乱世几年

倒数10

我曾经一直以为只要相爱,只要两个人还是互相爱着对方就够了,矛盾可以解决,阻碍可以克服,只要还是相爱的,就还可以一直一直走下去。可当自己面临这一切的时候才发现,人都是自私的,爱情不是一切,不是生活的全部,甚至只是生活的插曲,转瞬即逝。两个人长久以来形成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才是长久相处的基础,只有爱是不够的。即使可以因为爱暂时退让暂时委屈自己,可是一辈子呢?我太了解自己了,我会后悔,我会爆发,而不只是遗憾,这样的结果只会比现在分手更糟,留在我记忆里的或许只有无尽的争吵和数不清的矛盾,而非像现在这样--我记得他对我的好,我始终是能感受到他对我的爱,我们的相处是在爱里的,没有争吵,没有抱怨,我爱他他也爱我。只是我们没有未来。
可能我真的不适合恋爱,或者说我只适合最简单的恋爱--纯粹的,不考虑未来的,只在意当下的。我不用想是否适合结婚,不用想如果结婚我要面对哪些问题,我不用逼自己去接受我不喜欢的生活方式,我也不用看着他为了适应我的习惯喜好去改变自己然后良心不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