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世几年

倒数9

做梦梦见他委屈地给我发消息问我怎么突然不怎么理他了,是不是想分手了。突然想起他跟我说过他前女友跟他提分手之前他就有预感,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了。不知道我突然的冷淡有没有被他察觉,或者说我想慢慢减少和他的交流,让分手提得不要这么突兀,让他至少有个心理准备,哪怕时间不长,至少至少,多少有些察觉。
太清楚他的性格,提了分手多半是不会答应甚至会不管不顾来找我。而我现在就已经心软了,远不如决定的那一刻坚定,尤其是我要走的时候,他像个孩子一样抱着我,委屈地问我下次来找他是什么时候,那一刻差点没控制住自己,想告诉他没有下一次了,我不会再来见你了,哪怕我还一如既往爱你。
那又能怎么样呢,我们可以装聋作哑一个月,两个月,三个月,半年,甚至更久,可是那些问题是确确实实真真切切存在的,我们终究还是要去面对,我们终究还是不可避免地走向分手。我们在一起的这八个月就像偷来的,虽然偶尔也会提及未来,但总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避而不谈,大概是你我都清楚吧,倘若摊开来谈了,我们甚至连这八个月都没有。
后悔吗?你只向我踏出一步,只是伸出了手,我便欢欢喜喜地朝你跑了过去。没有去想过我们之间的距离,没有想过真的在一起之后会有什么问题,没有想过其实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热情耗尽,只剩下了虚无缥缈的爱或者喜欢,不足以去对抗生活给的必须面对的问题。

评论